近期台灣娛樂圈吹起混血男模風,來自香港、曾和蕭亞軒合拍MV的白梓軒,香港模特兒、VJ與DJ,日前因粵語電影《安非他命》大受關注。

白梓軒(Tom Price)主演的《安非他命》,不只是片名引發爭議而已。

白梓軒與劇中另一位男主角彭冠期,還有1999香港小姐晉級五強的梁敏儀,無尺度限制的幾場對手戲,還真讓人看了臉紅心跳。

顯然,在柏林影展獲「泰迪熊獎」提名的《安非他命》,四個大字似乎就衝著禁忌而來。

 

導演雲翔在香港受訪時曾表示,「我很喜歡這四個字,『安非他命』,用廣東話念起來就像:這難道不是他們的命運嗎?」

故事就發生在「不同世界的兩個人,交會在不被允許的時機……」

儘管白梓軒在香港已經有過不少電視劇與廣告作品,但他說,「接拍雲翔導演的電影,真的需要時間做好心理建設。」

白梓軒自述從小就愛表演,而這正是他自己主演的第一部電影。

然而,這位混血帥哥吸引觀眾對他喜愛的程度,早印證在《安非他命》電影寫真書早於電影上映之前,賣到缺貨。

而且,除了白梓軒那些會引路人張望不已的電影海報,更持續引來廣告商覬覦。看似前途不可限量。

 

回港打工賺學費

白梓軒是出生香港的中英混血兒,來自一個單純的上班族家庭;母親是香港人,父親是倫敦人,他是家中獨生子。

父親一句「希望你多看看世界」,白梓軒中學念完即赴澳洲,到雪梨念大學,主修運動與營養學。

眼看是一段順利的校園生活,沒想到卻幾度休學與復學。怎麼會這樣?

「因為錢用完了,」白梓軒操著典型的、那種你我都很熟悉的廣東腔說。

「其實我上大學之後的生活費、學費,都是自己來的。我在2003年到澳洲,念了兩年就回到香港。沒別的原因,就是因為錢用完了。

回到香港工作兩年,存夠了錢,再回去繼續念。」聽起來,真是好學又有責任心,是好榜樣。

 

帥氣的長相與183公分的體格,使得白梓軒在香港很容易接到拍攝廣告的機會,加上模特兒走秀、為商品活動站台……等,白梓軒似乎不用擔心沒錢賺。

況且,「我從小最有興趣的東西,就是藝術跟音樂;我當時做很多工作,都與這兩項有關。」白梓軒說。

他說,自己最愛的,就是不斷的Learning自己有興趣的事,「我從小就愛問為什麼,直到現在也是。其實只要是我喜歡的,什麼都想學。」

事實上,白梓軒在校的時候,就在當地中學兼課,當體育老師。他喜歡音樂,所以也在當地夜店「打碟」、當DJ。

講到這裡,刺激的橋段到了。白梓軒在夜店「打碟」的時候,好幾次都遇到自己教的學生。

想像一下,這裡面有多少火辣的澳洲女高校學生。

當她們看到白天上課的年輕帥老師,竟然出現在炫麗的DJ台,現場播送狂熱電音,荳蔻年華韻事多,

禁忌的澳洲男版《魔女的條件》會不會就此上演?

「不可能啦,」白梓軒大笑,再度倚著典型廣東腔,「都要保持距離的啦。」

白梓軒成功把對音樂的興趣當成工作,直到現在,除了是香港Channel V台的VJ班底,還固定在尖沙咀北京道一家很受歡迎、

名為「Aqua」的夜景餐廳「打碟」。

 

百折不挫為目標

白梓軒直率而有自信的說話方式,有一種特殊的氣質。自然而然傳遞開朗與清澈的聲線,躍動出樂觀的能量,很迷人。

白梓軒回想休學回香港的那段時間,走紅的程度,讓他的身邊朋友都認為,他應該好好經營工作,不見得非得念完書。

可是「我討厭做事做半套,」白梓軒說,「當時的目標就是把學位念完。

畢竟我的父母也希望我完成學業,而我也認為這樣才對。」他等錢存夠,就重回校園。

「一有目標,我就會設法做到,」白梓軒說,「尤其是學習這件事,我就是愛。若有機會,我可能還會想回到學校,念更高的學位。」

白梓軒說,「很多工作找上門,我知道,那是因為我的樣子符合他們想要的。但是跟我說過話、聊過天,你一定也能感覺得到,

越認識我,就會知道我不僅僅有外型而已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