逐漸散發男人味的楊祐寧,正走在演員最好的階段。現在的他,不但能演不負責任的爸爸,還能演深情的校園王子。

然而不管是哪一個角色,他的演出都充滿說服力。因為他對角色,就像對感情一樣,都是100%投入專一。  

一直以來,楊祐寧他黝黑發亮的小麥色肌膚,咧嘴的陽光笑容,讓他在影壇上總是最耀眼的存在。

 

從《十七歲的天空》得到金馬獎新人開始,楊祐寧成了國片影壇上最炙手可熱的演員,而如今71年次的楊祐寧,

已經把十七歲的天空演到了二十七歲的天空,他歷經了青春偶像、當兵,男人味漸漸發酵,

不僅是女友心中的王子,也是女影迷心中的模範情人。

「我不喜歡被稱為帥哥。」

楊祐寧說這句話時,收起了一貫的調皮,眼神相當認真:「當我在演戲時,我很希望觀眾當我是那個角色,而不是注意我的長相。」

然而,誰又能忽略他那足以融化冰淇淋的笑容,他在新電影《街角的小王子》中,完美地勾勒了所有女孩心目中的王子形象,

偶爾閃過的憂鬱神情,又讓他更加迷人……

 

雖然楊祐寧的魅力就像熱烈的太陽,但是有陽光,就有陰影,而這次的角色,導演就是要挖掘他最黑暗陰鬱的那一面。

「演純愛戲不難,但要挖出自己陰鬱的那一面,才是最難的。」對調皮愛玩的楊祐寧來說,黑暗的情緒總是被他擺在抽屜的最深處,不輕易打開。

「我想每個人都有這一面,只是有沒有拿出來。拍這部戲的時候,導演要我每天寫日記,和我自己對話,

這樣寫下來,連我自己都嚇到,原來我對某一件事情,會有這樣的想法。」

為了入戲,他在準備期間把自己關在台中某旅館的一個房間裡,跟劇中男主角一樣,開始玩起了模型。

 

「我從來沒有這樣堅持過,把一個模型組裝完成。所以在看不懂說明書時,我會對自己發起脾氣,也產生了一些負面情緒,

想起很多自己人生的問題。於是在那一剎那,我似乎也進入到主角的內心。」

這麼模型就好像電影《全面啟動Inception》裡的陀螺,是現實與電影夢境的連結,讓楊祐寧透過這個媒介,走進故事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