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似海浪,潮起潮落難捉摸,同樣也發生在林志穎身上。雖然他是擅長規畫自己人生的高手,可是遭遇突如其來,也會難以招架。

像他17歲在歌壇爆紅,後因入伍中斷演藝事業,復出時卻人氣退燒,直到演出《絕代雙驕》中機靈聰穎的小魚兒,新作品才又一個接一個冒出來。

可是就在這段心靈灰暗的苦澀中,他勇敢地接觸了賽車,甚至在1997年首度參賽就獲得超跑盃季軍。

「我想自己或許有這方面的天分,開始專注投入,可是從藝人身分突然轉變為賽車手的過程,外界曾給我很多異樣眼光。」

 

當時外界多認為他不過是玩票性質罷了,反正家裡有錢,不紅只好開始玩這些有的沒的。對於這些質疑,林志穎說自己的確很辛苦才走過。

「當時大家都用奇異的眼光看我!我轉換跑道的過程蠻辛苦的,1998年甚至把腿給撞斷了,那時負面評價更多。」

那次受傷躺在醫院3、4個月的經歷,給了林志穎許多啟發,他認為自己太急於證明給大家看,為了想拿冠軍而造成失誤。

「我刻意去阻擋別人時,自己反而失控,結果以時速150公里撞上護欄,整個車頭都爛了,三根腳骨瞬間斷掉,

在單腳跳離跑道後,車子轟然一聲燒了起來……。」

 

但那一次受傷,反而給了林志穎重新調整思緒的空檔,是不是自己腳步太快了,個性過於好強?

他也領悟到過去常想挑戰自己的極限,可是比賽時出現這些念頭,肯定會失誤犯錯,放在唱片或戲劇上也同理可證;

最後他知道一切都得一步步慢慢來,調整心態後反而一切都順利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