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4-26
 

「愛回來」(Anyday Now)對台灣可說剛好趕上多元成家的爭議,但好奇在已經多個州通過同性婚的美國,為何會有人想拍70年代這個故事?

變裝皇后和離婚檢察官一見鍾情,卻為了鄰居唐氏症青少年而全力付出,在重重磨難中考驗了真情,也努力鬆動當時美國社會、司法對同性戀者的殘酷偏見。

以法律正義片的片型,本片意外的是,不同於「永不妥協」(Erin Brockovich)這種激勵人心的勝利,本片比較像「心靈勇氣」(Promised Land),贏的是主角的愛情、正直與勇氣。

同性戀者能不能撫養子女,對子女會有什麼影響,或者就算有影響那又怎麼樣(異性戀父母對同性戀子女,不也有不良的壓迫影響)?這些本就可以繼續討論,片中只是誠實、誠懇地,繼續讓你看到大人社會的先入為主與許多異性戀者的偽善。

內涵與技術都很優秀,沒有太花俏的展現,卻能讓你感動一個絕大多數人(包括我)做不到的故事。

兩個一般觀眾陌生的主角,艾倫康明(Alan Cumming)讓我想到小勞勃道尼(Robert Downey Jr.),葛瑞特迪拉杭特(Garret Dillahunt)則讓我有一點點想到柯林佛斯(Colin Firth)。

 

 

陳樂融自選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