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9-10
 

說實話,馬英九還真是扮豬吃老虎啊?

他對王金平一事的處理,破壞了我對他誠正信實的最後一點假設。

過去,很多人以為他雖然笨,至少老實。

以為他儘管統,卻沒理由不愛台灣。

以為他治國無方,雖庸卻懦。

現在,「好好先生」變臉了?標榜「一路走來始終如一」的他,也隨著朝野一般爛臭的台灣政壇,與時俱進地「狠」起來?

趁人家女兒辦喜事出手,准假之後要人家放棄喜事提前返國,不循黨內處理而從行政部門出手,都讓人批評。

難道,這真是處心積慮、全盤布局的權鬥、整風?連國外媒體都認為他跛腳的第二任,反而流露出驚天作為?

那麼國民黨黨內同志就太遜了,一天到晚攻擊他的反對黨太傻了,電視名嘴政論員們太弱了,大家並無起碼的預警和揣測他將要出手?

去問多數人喜不喜歡民意代表關說,多數人會說不喜歡,但自己遇到事情,有機會會不會想找關說,我想又有一部分人要默默承認;任何成年人都不會不食人間煙火到認為這世界上可以禁絕關說。

在民主政治中將關說道德化到無限上綱,跟清廉道德化到無限上綱一樣,連全球民主政治推銷員美國都不取,也不會是當今台灣民意主流。

馬英九要搞清楚:要比民主政治發展最黑暗的一天,前朝總統貪瀆是,總統夫人喬事是,當朝行政院秘書長索賄是,違法監聽也是,不顧明擺的反對民意和科學現實堅持相信台電與核能,黑箱作業一意孤行的服貿協議談判也該是吧?

民主的黑暗,無處不在,包括以總統高度開這場記者會,馬那天的音量不知道為何非常小,小到不知道是心虛,還是想演出他很痛心?

我們常期待總統出來把話講清楚,但很多時候我們只等到「謝謝指教」而無政策說明,不只他,連行政院長用正式記者會向外界說明並回答質詢的機會都不多。這次,為了王金平,他卻這麼急著親上火線。

法律的歸法律,政治的歸政治;端肅政風歸端肅政風,打倒政敵歸打倒政敵。馬英九要歷史定位,放心,歷史定位從來都不是當事人寫的。

蓋世梟雄如毛、蔣,都得接受後世(不斷演進、顛覆、澄清)的「歷史定位」,馬總統,可以好好等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